yi~可乐儿

其实,之前啊,我是个泪点很低的人。看个电影或者虐心的小说,触到心底了的话,眼泪就会不自觉地流下来。可是,现在我渐渐不那么容易哭了,是成长了吧,我这样觉得。

人这一辈子啊,总要有些放不下的羁绊,解不开的心结,这才是尘缘嘛。我真希望我自己可以一直忙碌下去,忙到根本无暇顾及这些低落的情绪。我一直很羡慕那些活得好的人,因为他们看起来已经不用自己的家人再操心了。再看看自己的路,还那么长,那么难走。

都说啊,逝者如斯,也许刚开始的时候,会因为至亲的猝然长逝而难以放下,时间长了,就不会了。可是,貌似在我身上并不是这样的。如果说,现在还有什么能让我不自主地想哭,那就是心底泛起哀思的时刻吧。我每次看那些虐心的文章,电影,那些画面光怪陆离,那些场景灯红酒绿,可是总觉得不真实。

我真的很羡慕那些心疼小说里人物的遭遇而落泪的人。是因为文字描述的惨相感动了他们善良的心吧。可是,自从他离开后,我曾经试图用很多方式想描写出当时的场景。可惜,不管怎样,我都刻画不出那种理想的虐心场面,才疏学浅,大抵指的就是我这样的人了。后来,我明白了,真正地心痛啊,是根本无法用语言描述出来的,因为没有人会真正地与你感同身受。这样也好,这份由哀思凝成的悲楚,本身就适合被藏于心中,供己缅怀。

我只是突然,好想他……


评论

热度(2)